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提老人政策 與縣府合推「醫藥宅配通」

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提老人政策,與縣府合推「醫藥宅配通」。(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提老人政策,與縣府合推「醫藥宅配通」。(記者詹士弘攝)

2018/10/17 14:4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人口老化嚴重,老人人口超過12萬人,不僅老人就醫是一大困難,連藥拿回家後也不知該怎麼吃,民進黨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為了讓老人不亂服藥,避免讓病情加重,與縣長李進勇合推老人政策「醫藥宅配通」,希望公所能編列預算補助藥師到宅服務費用,減少老人重複用藥問題。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雲縣府自99年起補助衛生所經費,推動社區藥局藥師到獨居老人家庭服務,協助老人整理用藥並指導用藥,至去年底共服務1663人次,對老人降低藥物使用種類、避免藥物交互作用傷身及重複用藥等問題上發揮很大的效果,但使用的人數明顯偏低,主要是縣府根本不知道需要服務的老人在哪裡。

林慧如表示,老人政策不能只等留在縣府與老人兩個點,服務層面不夠深、不夠廣,中間鄉鎮市公所的角色不能不見了,需要公所、社區及里村一起加入服務,她如果當選斗六市長,希望在爭取代表會支持下,編列社區藥事照護訪視藥師的交通費,增加藥師參與到宅服務的意願,另拉社區藥事照護藥師訪視費與長照2.0服務費的差距,期待社區藥事照護與長照2.0服務費無縫接軌,讓更多藥師可以提供照護服務。

吳昭軍說,衛生局相當重視老人用藥問題,如果市公所能介入藥師到宅服務工作,可建構更綿密的服務網絡;除了藥師之外,衛生局也積極與醫療院所合作,建構遠距看診服務體系,並建構「醫藥宅配通」,正規劃相關配套措施,成立到宅服務的醫師及藥師服務團隊,希望從斗六市先行試辦。

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與縣府合推「醫藥宅配通」,獲斗六各界支持。(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與縣府合推「醫藥宅配通」,獲斗六各界支持。(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