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偕家扶辦電腦營 偏鄉孩子體驗資訊無界限

家扶希望教室指導學童學習程式設計。(記者林國賢攝)

家扶希望教室指導學童學習程式設計。(記者林國賢攝)

2018/08/20 13:2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與瑞比智慧枓技公司合作舉辦電腦營,10多位來自台西、麥寮等偏鄉小朋友學習程式設計,體驗除遊戲與文書工作外,資訊世界無界限的魅力。

電腦營在台西國中上課,指導老師張靜平、洪世桓表示,偏鄉孩子對程式設計的概念相對較陌生,其實透過程式設計訓練,能夠讓學童早一點接觸邏輯推演訓練,培養思考能力。

暑假結束升國中二年級的黃同學表示,同學關於電腦的話題大多只有電腦遊戲,上課後才發現原來電腦能做更多意想不到的事,很高興能參加電腦營。

家扶希望教室社工員李欣薇表示,台西、麥寮電腦資訊教育資源相對匱乏,希望教室安排多元課程將教育資源帶進沿海地區,這次電腦課帶給偏鄉學童更多網路資訊刺激,開發邏輯思考潛能,減少數位城鄉差距。

家扶希望教室舉辦電腦營,減少數位落差。(記者林國賢攝)

家扶希望教室舉辦電腦營,減少數位落差。(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