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西國小83年歷史大禮堂動工修建 重現古早風華

鎮西國小大禮堂已有83年歷史,今年展開整建工程。(記者林國賢攝)

鎮西國小大禮堂已有83年歷史,今年展開整建工程。(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21 14:5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府列為歷史建築鎮西國小今天動工翻修,重現最原始風貌,連接歷史記憶街區,並給予學童安全舒適就學環境。

鎮西國小校友會理事長許百芳表示,鎮西國小建校已120年,這座在1935年由家長出資興建的大禮堂,是所有鎮西學生、校友共同回憶,很高興爭取到經費重新整修,繼續陪伴學弟妹們成長。

鎮西國小校友、縣議員李建昇表示,46年前他畢業時就在大禮堂舉辦畢業典禮,有著深刻回憶,希望修建後禮堂能重現風華,串連斗六城市記憶。

立委劉建國表示,鎮西國小大禮堂是全雲林縣保存最久的小學禮堂,主體建築及結構仍保留部分原始風貌,盼修建後能活化再利用,再回到當年學校與居民深刻互動的人際網路空間。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鎮西國小位於斗六市區中心,大禮堂修復後串聯太平老街、舊警察宿舍等歷史文化資產,打造一條歷史散步街區,成為文化資產建築及保存的重要據點。

鎮西國小大禮堂修建工程動工,校友與地方民代一起祈福。(縣府提供)

鎮西國小大禮堂修建工程動工,校友與地方民代一起祈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