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風氣帶動麻油、麻醬銷量 芝麻產地價格上漲

華人巿場對芝麻需求量增加,產地價格上揚。(記者陳燦坤攝)

華人巿場對芝麻需求量增加,產地價格上揚。(記者陳燦坤攝)

2017/12/08 14:4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國際華人巿場對芝麻需求量增加,產季到來價格每台斤上漲10元,許多盤商未及在2個月前下單,現芝麻漲價只能忍痛加碼採購;不過,下游加工業者認為因貨源充裕,冬季進補的麻油價格平穩。

本土芝麻現值產期,今年價格難得出現上漲,每台斤由過去3、40元,現漲到50元左右,不少盤商在2個月前嗅出芝麻可能漲價的訊息,已試著透過管道收購,部分盤商發現芝麻價漲,想購買儲存則需付出較高價格,業者透露芝麻漲價與全球華人巿場需求量提高有關,因養生風氣帶動麻油及麻醬冬季銷量,原料也跟著上漲。

不過,下游加工業者表示,部分盤商在芝麻漲價前已購儲足夠數量,芝麻價格雖上漲,但因貨源充裕,麻油等加工品行情維持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