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潑酸案兇嫌自刎身亡 檢察官解剖釐清有無飲酒用藥

台大校園驚傳潑酸後自刎的駭人案件,發生爭執潑酸的第一現場,女生第一研究生宿舍前還留有焦黑的衣物碎片。(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園驚傳潑酸後自刎的駭人案件,發生爭執潑酸的第一現場,女生第一研究生宿舍前還留有焦黑的衣物碎片。(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20 14:5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大校園今凌晨驚傳學生遭潑疑似硫酸事件,造成1死3傷慘劇,台北地檢署上午由檢察官陳立儒前往案發現場勘驗,並於現場就訊3名目擊學生,而後在死者張男的家屬同意之下,由另名外勤檢察官李彥霖於下午2點解剖,釐清張男生前有無施用藥物或酒精等狀況,才導致行為失控。

據悉,張男家屬原本認為人已經死了,沒有必要再行解剖,直到檢方以須釐清有無施用藥物或酒精等,才導致失控行為等,家屬才同意解剖。

此外,檢察官陳立儒上午至案發現場勘驗時,曾就訊3名目擊的台大學生作證,證稱案發經過與媒體報導相符,現場並未發現遺書,有遺留一把水果刀,刀鋒約15公分,刀柄約10公分長,初步認為是死者拿水果刀自刎身亡,至於受傷的3人中,2人住院,1名駱姓男子輕傷,將再擇日傳喚。

警方原初判,潑酸的張男與受害的謝男是約好出來談判,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張男應是在宿舍門口堵謝男,成功被他堵到後才潑酸並持刀追砍;警方表示,張男潑灑的液體應是硫酸,但詳細為何種液體,還需要鑑識中心專業評估。

警方還原現場,張男起初在研一宿舍門口堵人,謝男與駱男剛好走出宿舍,3人在保全室前交談,張與謝因故發生口角,張兇性大發,拿出裝有強酸液體的預藏玻璃罐往謝身上潑灑,另波及一旁駱男及前來勸阻的谷姓保全。

張男潑灑完後,更掏出預藏的水果刀往謝男身上砍,謝男驚慌下一路逃竄,繞了半圈到大一女舍與研一宿舍中間走道,不支倒地,張男以為謝男已死,隨後半跪在地持刀自刎。

警方指出,張男背包中還藏有一支電擊棒,以及兩罐玻璃罐裝強酸液體,目前在家中及現場都未發現張男留有遺書;警方強調,有關外界猜測的「情殺、爭風吃醋等」原因,目前都還未獲證實,張與謝的關係還有待釐清。

台大校園驚傳潑酸後自刎的駭人案件,發生爭執潑酸的第一現場,女生第一研究生宿舍前還留有焦黑的衣物碎片,現場拉起封鎖線等待鑑識。(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園驚傳潑酸後自刎的駭人案件,發生爭執潑酸的第一現場,女生第一研究生宿舍前還留有焦黑的衣物碎片,現場拉起封鎖線等待鑑識。(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