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遊牧民族悲歌 環境改變養蚵需南遷

受到天然環境影響,牡蠣養殖只得南移。(記者陳燦坤攝)

受到天然環境影響,牡蠣養殖只得南移。(記者陳燦坤攝)

2017/10/19 15:1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到台南沿海一帶因海底地形改變,台西等地養殖業者成了遊牧民族,為防止東北季風造成海浪洶湧,台西等地業者都將成長到一定程度牡蠣轉售到環境較穩定的台南減少損失。

海上遊牧民族悲歌,為了生存,過去台灣養蚵大本營台西海域,因環境改變,每逢東北季風吹起,海面風大浪高,造成牡蠣縮水,賣相變差,許多養殖業者生計考量,只能將蚵苗往南部的四湖三條崙或口湖鄉金湖漁港等地遷移,但還是無法抗拒強勁東北季風。

部分養殖業者坦言考量現實因素,只能在牡蠣成長到一定階段,轉售台南地區盤商繼續養殖為成蚵,雲嘉地區養殖業者無形中利潤減少,原因出於過去西海岸地形穩定,麥寮到台南都是牡蠣主要產地,現在則是受現實環境影響,不得不南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