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真的沒要蓋火葬場 雲縣府擬白紙黑字加註

雲林縣府今天在斗南鎮公所召開「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說明會,由於先前傳出該區要設置火葬場,說明會吸引許多民眾到現場關切。(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今天在斗南鎮公所召開「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說明會,由於先前傳出該區要設置火葬場,說明會吸引許多民眾到現場關切。(記者黃淑莉攝)

2017/10/16 17:2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在斗南鎮公所召開「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說明會,由於特定區內劃設一塊「殯葬專用區」外界質疑要蓋火葬場,雖公所、縣府先前一再澄清,許多民眾還是有疑慮,縣府城鄉發展處都市計畫科長周太郎在說明會上多次澄清「絕對沒有要設置火葬場」。

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延宕數十年,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縣府於本月1日至11月1日辦理細部計畫公開展覽,由於土地使用分區項目中有一塊0.5公頃的殯葬專用區,公開展覽第一天即引起關注,甚至有民眾將計畫po上臉書社團質疑是要興建火葬場,且在地方傳得沸沸揚揚。

縣府及斗南鎮公所都接到地方民代及民眾關切,並多次澄清殯葬專用區是虎尾基督長老教會所有的十字園墓園,設置至今已40年,絕對不是要蓋火葬場。

多位附近住戶今天特別出席說明會,住戶們表示,聽到外面傳言該處要設火葬場,擔心影響居住品質及房價,好幾天睡不著,特別要來說明會表達反對立場,聽到縣府說不是要蓋火葬場才放心。

周太郎強調,火葬場不會設在人多的地方,且以該殯葬專區僅0.5公頃設火葬場規模也太小,為消除民眾疑慮將來在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時再加註「不得設置火化(葬)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