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拆大樓「減重」! 草嶺國小創先例

古坑草嶺國小舊校區閒置9年多。(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草嶺國小舊校區閒置9年多。(記者黃淑莉攝)

2017/09/22 21: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草嶺國小舊校區在2008年辛樂克颱風期間因邊坡土石大面積崩塌,地質專家探勘後認為地質不穩定,建議學校待地質穩定再使用,校方今年5月委託技術公司進行地質監測,並將拆除一棟教室大樓「減重」,確保校園及學童安全。

草嶺國小舊校區從辛樂克颱風後閒置至今,社區有團體有意借用做為工藝教室,校園活化引起關注,雲林縣府教育處長梁恩嘉指出,草嶺國小舊校區為學校用地,現正進行地質監測中,若安全無虞,學校也有需要,還是要以學校使用優先。

草嶺國小校長林丙茂表示,草嶺國小是雲林最「高」學府,新校區校舍建築別具特色,許多遊客、村民稱宛如「天空之城」,不過校舍空間有限教室不足沒有專科教室,連操場也沒有,受限場地體育課學生都只能打籃球、躲避球、羽球,田徑運動都不能做。

林丙茂說,辛樂克風災已過9年,這幾年舊校舍附近沒再發生大面積土石崩塌,為確定地質是否安全,學校今年5月委託地質專業技術公司監測地質,預計年底或明年初會有結果。

林丙茂表示,考量學校及使用者安全,校方已向縣府提報拆除緊鄰崩塌地的一棟教室大樓,減輕地質壓力,若監測結果地質安全無虞,舊校區將做為學校生態體驗教育場域,讓學生有更寬敞活動空間。

為確保校區地質安全及將來使用時學童安全,草嶺國小計畫拆除舊校舍一棟教室大樓。(記者黃淑莉攝)

為確保校區地質安全及將來使用時學童安全,草嶺國小計畫拆除舊校舍一棟教室大樓。(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