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雲科大勇奪六面獎

友善耕作水田除草機。(記者詹士弘翻攝)

友善耕作水田除草機。(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7/08/17 13:1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參加全球設計頂級獎項「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傳出佳績,拿下紅點設計概念獎3件及紅點傳達設計獎3件;雲科設計學院院長黃世輝表示,近6年來雲科設計學院學生已有30件作品獲得Red Dot紅點獎、其中4件更獲最佳獎。

獲紅點設計概念獎包括「友善耕作水田除草機」、「新型魚塭投餵系統」及「靜流紙類回收計劃」;「沉默的牆 WALL」、「PLAN A」及作品「覆」則獲得紅點傳達設計獎。雲科師生團隊展現無限創意,再度於國際競賽中獲得肯定。

「友善耕作水田除草機」設計將輪胎展開,克服除草機在泥濘水田中的操作問題,解決友善工作不噴灑除草劑情況下的雜草問題,大幅降低農夫手工除草的繁重負擔。另一方面,可折合的機身設計,可以改善農機具的收納方式。

「新型魚塭投餵系統」設計提供漁民更省力的方式補給飼料,能夠有效自動控制投餵量,讓漁民巡視更方便,且減少漁塭過多飼料殘留於水中,保持水質的飼料投餵系統。

「靜流紙類回收計劃」是為了改善報章雜誌、刊物與宣傳單短暫生命週期所造成的環保問題而做的設計,讓這些曇花一現的知識載體,以其他形式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過期的雜誌與廣告傳單已深具豐富色彩,再以樹脂積層廢紙成塊體後,即可打磨表面而呈現出樹木年輪般的一圈圈色彩紋路,因而從「廢紙」回溯為「木材」。

新型魚塭投餵系統。(記者詹士弘翻攝)

新型魚塭投餵系統。(記者詹士弘翻攝)

靜流紙類回收計劃。(記者詹士弘翻攝)

靜流紙類回收計劃。(記者詹士弘翻攝)

沉默的牆_WALL。(記者詹士弘翻攝)

沉默的牆_WALL。(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