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期花生栽種遇暴雨 農民成本增加

日前下暴雨,花生被沖出地表,農民栽種成本將增加。(記者陳燦坤攝)

日前下暴雨,花生被沖出地表,農民栽種成本將增加。(記者陳燦坤攝)

2017/08/14 15:2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二期花生剛落種沒多久,竟接連遇到暴雨來襲,沿海地區許多農田花生種子裸露土壤表面,農民研判若是災情輕微還可以雇工重種;否則,只能全面耕鋤,重新栽種,這一季收穫恐難提高。

二期作花生自7月間開始播種,沒想到初期播種的花生種子遇到暴雨來襲,造成農田大淹水,許多種子無法發芽,農民只能重種,8月初許多農民見天氣放晴,忙著播種,這幾天卻下暴雨,造成許多花生種生被沖出田壟,裸露在地表,農民看了心涼半截。

蔡姓農民說明,如果花生種子裸露的情況有限,還可以雇工重新栽種,若是超過一半就得從成本評估適不適合重新栽種,畢竟雇工每人一天工資約1200元,估算如果不符成本乾脆全部耕鋤,重新栽種,當然成本也跟著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