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降雨不斷 駕車防「水上飄」 胎紋檢測不可輕忽

警方提醒民眾,遇大雨小心駕駛且事先檢測胎紋。(記者廖淑玲攝)

警方提醒民眾,遇大雨小心駕駛且事先檢測胎紋。(記者廖淑玲攝)

2017/08/11 15:0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昨天上午一場急降雨,不到1個小時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雲林路段,便發生2起車子疑似因路面積水、輪胎打滑,造成「水上飄」自撞護欄事件,所幸駕駛都沒有大礙,但也令人質疑道路設計不良,警方今天特別提醒民眾,大雨時小心駕駛且事先檢測胎紋。

一場大雨,一名張姓及林姓鎮民先後在78線雲林前後路段發生車禍,兩人指稱是大雨造成路面積水,車子突然變成「水上飄」,輪胎打滑就撞上路旁護欄,所幸2起事件都只有車損,人沒有受傷,2名駕駛人質疑路面設計不當,積水不退才導致車禍。

面對氣候異常,經常有急降雨,警方提醒駕駛人大雨中行駛務必減速,尤其要定期檢測胎紋、胎壓,可望減少意外發生。

虎尾一家輪胎修車廠店長蔡政呈表示,根據車禍鑑定,輪胎胎紋深度不足常是爆胎釀禍重要原因,交通部已將輪胎胎紋深度,納入申請牌照檢驗及定期檢驗項目中,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車主應在1個月內換胎改善。

蔡政呈強調,輪胎胎紋深度不足,造成輪胎與路面間摩擦力降低,不僅降低汽車性能及增加燃料消耗量,特別是在雨天行駛時,胎紋深度太淺,輪胎會失去排水防滑作用,產生水漂現象,很容易造成車輛失控發生危險,建議駕駛人應定期檢測依規定更換輪胎,避免影響行車安全。

相關影音

虎尾一家輪胎修車廠店長蔡政呈比較新舊輪胎胎紋(圖右為新輪胎)。(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一家輪胎修車廠店長蔡政呈比較新舊輪胎胎紋(圖右為新輪胎)。(記者廖淑玲攝)

新舊輪胎胎紋比較。(記者廖淑玲攝)

新舊輪胎胎紋比較。(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