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施工頻繁惹怨 宜縣府要求過年前恢復原狀

宜蘭縣政府要求縣內與道路有關的公共工程,能在過年前恢復原狀或縮小工程圍籬。(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要求縣內與道路有關的公共工程,能在過年前恢復原狀或縮小工程圍籬。(記者林敬倫攝)

2019/01/15 15:2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各項與道路相關的公共工程,因各工程發包時間不同,導致施工頻繁,道路常因此阻塞,引發民怨;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今在縣務會議中裁示,春節連假即將到來,縣內道路交通需求量大增,各工程主管機關,因要求施工廠商在年前將道路恢復原狀或縮小工程範圍,以利交通順暢。

宜蘭縣道路管線挖掘,涉及台電、水公司等不同管線單位,多頭馬車各自開挖道路埋管,造成頻繁開挖、交通打結、補釘路的亂象,引發民怨,宜蘭縣內道路也亂象叢生,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決議,將要求各管線單位的計畫性挖掘,由上級機關負責整合後一次施工。

有鑑於此,宜蘭縣政府今年起,於工程審查,將整合各管線單位,統一工程發包時間,林茂盛更在今縣務會議裡裁示,要求縣府責成各管線單位的施工廠商,於年前將與道路有關的公共工程恢復原狀,以利春節連假期間的交通順暢。

林茂盛說,過年期間交通量大增,道路能恢復原狀,才不會導致交通阻塞,維持優良的通行環境,近期會要求各工程主管機關,針對與道路有關的公共工程進行檢視,並予以要求,如施廠商不配合,將依工程契約來檢討廠商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