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棋盤對奕!宜蘭市象棋錦標賽即起受理報名

宜蘭市公所將於10月20日在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宜蘭縣熊讚市長盃象棋錦標賽」。 (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公所將於10月20日在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宜蘭縣熊讚市長盃象棋錦標賽」。 (記者游明金攝)

2018/09/21 16:5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為發揚國粹,將於10月20日(星期六)在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宜蘭縣熊讚市長盃象棋錦標賽」,共分社會組、長青組及學生組,各組冠軍可獲得5000元、4000元及2000元禮券,即日至10月14日受理報名,洽詢電話宜蘭縣象棋協會03-9359621。

這是宜蘭市第4年舉辦象棋比賽,計有社會組、長青組及學生組3組參賽,每組預定報名32人,凡滿60歲以上縣民可報名長青組;宜蘭縣象棋協會會員、宜蘭縣縣民(含本縣高中生及大專生)可報名社會組;就讀宜縣國中、小學學生可參加學生組競賽。

市公所指出,各組前4名可獲頒獎盃、獎狀及禮券(800元至5000元不等),各組5至12名獲頒獎狀及禮券(200元至1000元不等),參賽人員皆可獲得精美紀念品,報名截止時間至10月14日,報名方式採郵寄報名表或親洽宜蘭縣象棋協會,相關資訊可至宜蘭市公所網站查詢。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市長江聰淵今為比賽代言,他說,象棋文化除棋藝的技術面,更揉合心理層次因素,藉由棋盤對奕,可以培養邏輯思考與耐性,是人格養成的良好媒介,且人生如棋,落子無悔,凡事皆須深思熟慮。

江聰淵也提到,很高興看到有學生組競賽,現在要培養年輕人下棋是很不容易的「工程」,要有耐心且要用那麼多時間下一盤棋,必須定性、靜下心,對年輕人而言,是很不簡單很難得的競賽,也希望藉此號召更多人參與,傳承文化藝術活動。

宜蘭市公所將於10月20日在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宜蘭縣熊讚市長盃象棋錦標賽」即日起受理報名。 (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公所將於10月20日在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宜蘭縣熊讚市長盃象棋錦標賽」即日起受理報名。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