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地瓜養育3兒女 宜蘭單親瓜媽順利轉業 獲頒「畢業證書」

宜蘭李媽媽(左)靠著烤地瓜養育3名子女,最近順利轉業,人安羅東平安站長陳彥奇(右)致贈畢業證書。(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李媽媽(左)靠著烤地瓜養育3名子女,最近順利轉業,人安羅東平安站長陳彥奇(右)致贈畢業證書。(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8/15 21:4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李媽媽經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輔導,加入烤瓜謀生方案滿5年,靠著穩定收入養育3名兒女,最近她順利應徵上行政助理轉換跑道,羅東平安站長陳彥奇今天致贈象徵性大學「畢業證書」,彌補她當年為愛失學的遺憾。

李媽媽年少時為了愛情放棄大學學業,不顧家人反對與男友步上紅毯,婚後成為全職媽媽,由於丈夫工作不順心,夫妻倆經常爭吵,婚姻亮紅燈,最終簽字離婚。

婚姻上挫敗,李媽媽消沈一段時間,為了扶養3個年幼孩子,她選擇勇敢面對,2013年3月加入人安基金會烤地瓜謀生方案,讓母子過溫飽日子,她欣慰地說,孩子非常懂事,去打工賺錢貼補家用,還請她吃母親節大餐,讓她覺得這些年吃的苦都值得了。

如今孩子都長大成人,李媽媽轉而應徵行政助理工作,她向陳彥奇說,「謝謝人安的鼓勵幫忙,不然我走不到今天」,李媽曾談起年輕時大學沒畢業的遺憾,陳彥奇為了幫她圓夢,送上象徵性「畢業證書」,作為珍貴的小禮物。

人安基金會表示,為擴大烤地瓜謀生方案,符合輔導條件者,免費出借地瓜爐並提供三袋地瓜,「給魚給竿拉人一把」,協助單親媽及待業婦女自立更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