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賭債還不出來 菜販被藤條、鋁棒活活凌虐致死

宜蘭縣陳姓男子,與林姓菜販有債務上糾紛,今年5月夥同6名少年赴大同鄉南山村押人,一行人持鋁棒、藤條痛毆,導致林男傷重不治,宜蘭地檢署依傷害致死罪,起訴陳男等人。(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陳姓男子,與林姓菜販有債務上糾紛,今年5月夥同6名少年赴大同鄉南山村押人,一行人持鋁棒、藤條痛毆,導致林男傷重不治,宜蘭地檢署依傷害致死罪,起訴陳男等人。(記者張議晨攝)

2018/07/18 10:3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陳姓男子與林姓菜販有債務糾紛,今年5月14日趁林男赴大同鄉南山村批貨時,指示李姓、吳姓男子等人,與廖姓、陸姓、張姓、吳姓、趙姓男子赴南山村押人,一行人先在山上持藤條、鋁棒毆打林男,因協調未果,再將人押至羅東鎮某處住所持續凌虐,未料下手過重,林男送醫後不治,宜蘭地檢署偵結後,將陳男等人依傷害致死起訴。

檢警調查,綽號「小林」的林男,與陳男有過節,且有債務糾紛,陳男得知林男會出沒在大同鄉南山村後,隨即請村內農藥行陳姓老闆注意,只要一發現林男行蹤,立即打電話通知。

今年5月14日上午,陳姓農藥行業者發現林男蹤影後,隨即打電話給陳男,陳男獲報後,指示李姓、吳姓男子與他趕赴南山村,一行7人分乘3部車上山,發現林男轎車後,隨即前後包夾,在南山村農藥肥料行找到林男,一路追趕至該農藥行廚房。

因林男抗拒逃跑,由廖男、陸男分持鋁棒毆打林男手腳,在場的陳男並指示一行人,用水管從腋下捆住林男,拖至外頭小貨車車斗上,將人押至南山村某處工寮協調。

但因債務協調未果,於是又將林男押往陳男位於羅東鎮的住所,持續用藤條凌虐林男,因林男承受不住,向眾人表示「身體不適」,眾人見狀,請不知情的陳姓民眾將林男載往羅東博愛醫院,但林男已因傷重,於當晚7點死亡。

起訴書指出,案發後,陳男怕行蹤曝光,隔天上午還赴案發地點的農藥肥料行,要求陳姓業者將南山村沿途店家有拍到他的影像刪除,陳姓業者隨後赴孫姓、張姓村民家中,要求刪除監視器畫面,藉此躲避警方追查。

檢方偵查時,陳男原先否認所有指控,但後來偵訊時,坦承部分犯行,宜蘭地檢署偵結後,將陳男等人7人依傷害致死起訴;至於陳姓農業行業者,因協助陳男隱匿罪證,被依隱匿刑事證據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