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頓蘋果樹科學夏令營 7月宜蘭登場

宜蘭東區扶輪社、國立宜蘭大學及宜蘭市公所將在7月6日到10日舉辦「牛頓蘋果樹科學夏令營」。(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東區扶輪社、國立宜蘭大學及宜蘭市公所將在7月6日到10日舉辦「牛頓蘋果樹科學夏令營」。(記者簡惠茹攝)

2018/04/23 15:4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東區扶輪社、國立宜蘭大學及宜蘭市公所將在7月6日到10日舉辦「牛頓蘋果樹科學夏令營」,為台灣尋找下一個牛頓活動,市長江聰淵說,營隊希望作為科學人才的培養搖籃,讓科學幼苗在宜蘭這片美麗土地上茁壯成長。

赫赫有名的牛頓蘋果樹,來台落腳卻隱沒在武陵農場裡少為人知。宜蘭東區扶輪社12年前獲日本本莊東區扶輪社贈送5株牛頓蘋果樹「嫡傳」樹苗,目前小樹苗已從30公分長到3公尺高,宜蘭東區扶輪社表示,今年夏天將舉辦科學營,完成科學教育養成的深意。

東區扶輪社表示,科學營是專為國小高年級生所設計的物理科學領域教育及培訓,希望藉由生動的課程內容,提供全國對科學有潛力及興趣的學生,深入科學研究、探索新知,藉以發現並培育小小科學家,尋找下一個牛頓。

市公所指出,活動內容分二階段,第一階段會有科學小論文徵選,請參賽者依據科學小論文徵選辦法,自即日起到5月10日,投稿到宜蘭市神農路一段一號國立宜蘭大學博雅學部,請加註參加科學夏令營,將邀集國內知名學者進行初評,入選者及指導老師均可獲獎狀;第二階段則是7月6日到7月10日舉行的科學夏令營,將在國立宜蘭大學與武陵農場辦理。

江聰淵表示,站在巨人的肩膀,才能看得更高更遠,為了讓前人的貢獻源源不絕地傳承及創新,宜蘭市公所不餘遺力為市民建造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提供各式多元的學習機會,這次的科學營將科學小菁英們齊聚一堂,相互切磋學習,並透過業界及學界先輩們面對面指導,期盼為台灣發掘及培育更多如牛頓及愛因斯坦等知名科學人,回饋及創造有益世界的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