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車流量少?蘇花改首遇連假很順暢 午後車速55以上

蘇花改今天面臨通車後第一次連續假期,車流算順暢;國道五號今天也很順,南下車流量比起以往假期明顯減少。(記者廖振輝攝)

蘇花改今天面臨通車後第一次連續假期,車流算順暢;國道五號今天也很順,南下車流量比起以往假期明顯減少。(記者廖振輝攝)

2018/02/15 15: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蘇花改蘇澳-東澳通車後,碰到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就是春節,不過今天並未出現嚴重塞車導致車流停滯狀況,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今日蘇花改車流量最大的時段是上午6點至7點,共1067輛車行駛,不過車速還能保持在34至40公里左右;中午過後車流量就已明顯減少,每小時僅剩約400輛車通行,車速都可維持在55公里以上。

李忠璋表示,往年除夕當天,蘇花公路都是從上午5點就開始塞車,一路塞到下午2點才稍微緩解,今年完全沒有這個狀況;且今日蘇花公路與蘇花改的交通量,比起往年還有減少情況,尖峰時段也較短,推估可能有受到花蓮地震影響。

蘇花改今日上午5點至8點是車流尖峰時段,但蘇澳地區、南澳地區、蘇花公路、蘇花改都未出現塞車,即使在最尖峰的6點至7點,車速雖然較慢,但車流還是順順的前進,未出現停滯狀況。李忠璋表示,根據往年經驗,明日上午還會有一波車潮要南下,然後初四會是北返最大量的一天,公路總局將會持續觀察,並做好相關疏運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