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參選立看板表態?陳金德:找出最大公約數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縣內立起「平安共好」看板,被解讀為選舉暖身。(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縣內立起「平安共好」看板,被解讀為選舉暖身。(記者游明金攝)

2018/02/12 15:0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縣內立起「平安共好」看板,被解讀為選舉暖身,且傳出民進黨可能徵召他參選;陳金德指出,初選與徵召都是制度內涵,宜蘭是選情艱困地區,但只要集合眾人智慧,找出最大公約數仍大有可為,立看板只是向縣民拜年,不必過多連想。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詭譎多變,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都退出初選登記,只剩立委陳歐珀堅持參選到底;據了解,陳歐珀並非高層屬意人選,黨中央與蔡英文總統都曾找陳溝通,希望一併退出選舉,讓一切「回到原點」再作協調,但陳歐珀都「避而不見」。

雖然陳歐珀堅持參選到底,但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說:「若中執會通過就提名陳歐珀,若沒通過就改徵召。」被解讀宜蘭可能會徵召陳金德參選,外界一直認為是新潮流系在操作,使得提名出現變數。但新潮流的立委段宜康卻在臉書表示:「是誰在打(徵召)這個主意?如果有人醞釀這樣幹,就是民進黨的罪人」;讓宜蘭這一局更是霧裡看花。

陳金德說,宜蘭選情嚴峻,要勝必須有3個條件,第一政策要贏得縣民信任,其次是人選要縣民能夠接受,最後一定要團結,三者缺一不可,在3個要素下,大家真心誠意,透過眾人智慧找出適合方法,年底選舉仍大有可為,如果還在內鬥,就算透過程序產生人選也會很艱困。

陳金德強調,縣民在意的是,未來的縣長會做什麼事、能做什麼事,這才是重點,不只段宜康,每個人講的都對,都有道理,但要尋找最大公約數,他立看板「平安共好」只是拜年,與選舉無關。

「宜蘭沒有徵召空間!」立委陳歐珀強調,依民進黨規定及機制是不能如此操作的,如此只會影響民進黨在宜蘭的選情,民主是民進黨最重要的資產跟價值,提名程序已依照黨中央初機制進行,3月14中執會將公佈提名人選,他已開始整合與團結民進黨力量,盼赢得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