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老廟公奉獻20年 家族再捐510萬元為五穀廟蓋新廟

94歲老廟公為五穀廟奉獻20年,家族還捐510萬元蓋新廟。(記者簡惠茹攝)

94歲老廟公為五穀廟奉獻20年,家族還捐510萬元蓋新廟。(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04 20:4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高齡94歲、前宜蘭五穀廟廟公吳坤炎不但為廟奉獻20年,顧廟顧到80歲,還將畢生積蓄捐出,家族共捐510萬元,只盼為神農大帝蓋新廟。

「我顧廟顧到80歲,從小就在這長大。」高齡94歲的吳坤炎,從60歲開始就在五穀廟擔任廟公,長達20年,每天一早,他就會踩著腳踏車,來廟裡服務,他說,他的父親也曾是五穀廟的廟公,所以他有印象以來,還是日本時代的時候,從小就常常來五穀廟,這裡是他長大的地方,他的童年回憶。

吳坤炎說,長大以後,有做過生意、也有做過工,後來存下了一些錢,有一些積蓄,希望還能回饋廟裡,所以家族一共出了510萬元,為神農大帝蓋新廟盡一點心力。

「阿伯最讚了。」五穀廟的信徒參加動土典禮時,看到吳坤炎,都會親切的喊他阿伯,大家紛紛表示,阿伯真的是很棒的廟公。50歲的孫智音初一、十五都會到五穀廟拜拜,她說,剛開始來五穀廟參拜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可是阿伯都會親切的教她怎麼拿香、怎麼拜拜,還會關心她最近生活好嗎?鼓勵她生意一定都會順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