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申請使用標章! 宜縣府:溫泉水不賣綠舞和山多利了!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公共造產事業在清水地熱,載運路途遙遠成本高,議會也刪除預算,縣府決定停止販售。(記者簡惠茹攝)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公共造產事業在清水地熱,載運路途遙遠成本高,議會也刪除預算,縣府決定停止販售。(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16 12:3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斥資22億打造的綠舞日式庭園飯店,以及礁溪知名山多利飯店,一年花7萬元向縣府買1700多公噸溫泉水,卻沒有申請溫泉使用標章,議員批消費者權益不受保障,水裡混了什麼都不知道,議會去年也刪除溫泉水申購預算,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布,即日起縣府停止販售,嚴格管理現有溫泉使用。

宜蘭縣政府從104年試辦清水地熱地區溫泉取供,並在去年1月26日正式公告受理溫泉原水申購,以每公噸40元販售,賣給設址在宜蘭縣內的合法旅宿業者。但是宜蘭縣議會審議107年度縣府公共造產基金刪除「溫泉取供銷貨收入」16萬元。

議員林成功說,販賣溫泉水又沒有申請溫泉標章,對消費者相當不保障,違反公平正義,兩家業者一年才花7萬元買水,業者可以靠溫泉加值飯店,但是不是純溫泉消費者也不知道。

民政處指出,開始販售溫泉原水後,去年共有兩家飯店向縣府申購,分別是山多利飯店和綠舞飯店,山多利申購數量為2000公噸,實際取貨量為182.73公噸,綠舞店分兩次各申請1500公噸,4月份取完1500公噸,11月底則只有取用157.02公噸。

但是兩家業者雖然向縣府申購溫泉原水,經查業者都沒有向縣府提出溫泉標章申請。工旅處指出,所有溫泉使用業者,若以溫泉作為觀光遊憩休閒目的使用,一定要申請溫泉標章,否則會按照溫泉法規定罰1到5萬元,並且連續開罰,會再調查相關事實證據,兩家業者當初是否有對外以溫泉招攬旅客,停止販售溫泉水後,如果業者繼續以溫泉作為觀光遊憩目的對外營業也會開罰。

工旅處指出,溫泉標章一次有效期限是3年,縣內取得標章的旅宿業者共127家,還有6家沒有取得,工旅處會加強輔導。

消保官王雅琳表示,目前初步從網路上查看,兩家飯店目前都沒有使用「溫泉」字眼在網路上宣傳,本年度會結合環保局、衛生局等單位,針對溫泉取供的旅館,進行不定期稽查。

「即日起停售供應,106年公告也廢止。」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公共造產事業在清水地熱,載運路途遙遠成本高,議會也刪除預算,縣府決定停止販售,溫泉在宜蘭是寶貴豐沛的資源,縣府針對全縣水脈也會進行調查,建立宜蘭縣溫泉地圖加以開發,現有溫泉使用嚴格管理,是否有超抽或偷抽問題,讓溫泉合理永續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