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舍爭議後再出招 陳金德:農產品從頭管到尾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要爭取國家級檢驗中心,檢驗農產品等等。(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要爭取國家級檢驗中心,檢驗農產品等等。(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7/12/26 17:5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研議建立國家級檢驗中心,針對農產品、環境用藥與食品安全等進行高規格儀器的檢測,讓宜蘭的農產品從種下去開始,就做好安全管理,搭配擴展銷售平台,把宜蘭品牌推廣出去。

陳金德說,為了確保落實無毒安全,宜蘭要爭取衛福部的協助,成立國家級的檢驗中心,對食品安全、環境用藥與農產品進行檢驗,由縣府提供土地,建置檢驗中心後,經過高規格的儀器檢驗,保證安全食用。

陳金德指出,經過高規格的檢驗,讓農產品取得消費者的信任,農藥、重金屬,相關的化學檢驗,都要從頭管到尾,從插秧、成長到收割,要經過一連串檢驗,在縣府和各級農會嚴格關控下,確保無毒和食用安全,而縣府則要協助農民,從開始種下去的那刻就做好安全管理。

陳金德表示,宜蘭的農產品許多都是限量的,所以希望消費者直接來宜蘭購買,縣府要提供協助,在宜蘭境內各風景區和百貨公司等建立銷售平台,例如工旅處要在人潮多的風景區,提供農民小量販售的空間,教育處則要在羅東運動公園和宜蘭運動公園,規劃臨時的帳篷讓農民販售,文化局管理的文化中心和中興文創園區,也都能多加利用。

陳金德說,宜蘭稻米只有一期作,雖然量不多,但是因為土壤有適度休養生息,所以品質好,為了推廣宜蘭稻米,希望能跟縣農會合作,每年舉辦宜蘭米的評選比賽,插秧那一刻就要開始記錄,評鑑包含用藥、水質等等,最後產出稻米檢驗進行試吃,評選出好米中的好米,讓宜蘭米有競爭力。

「還宜蘭農產品應有的地位。」陳金德說,宜蘭農產品除了品質好且有特色,打著宜蘭品牌的大傘,才引起消費者關注,因此宜蘭這兩個字要顧好,不能遭受汙名化,宜蘭品牌應該是要發展高品質、有地區特色、限量且高經濟價值的農作,永續發展、富麗農村都只是形容詞,讓農民真正有錢賺的農業政策,才是真正要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