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任志工超過8千小時 69歲長照模範生獲金質獎

69歲長照模範生林陳雲霞,擔任志工11年,服務超過8千小時,獲金質獎。(記者簡惠茹攝)

69歲長照模範生林陳雲霞,擔任志工11年,服務超過8千小時,獲金質獎。(記者簡惠茹攝)

2017/12/10 13:0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長照模範生!宜蘭林陳雲霞雖然已經69歲,但是關懷社區長者不遺餘力,11年來累積服務時數超過8千小時,訪視社區內200多戶長者,獲得全國績優志工金質獎。她說,有力氣就繼續做,做到不能動為止。

69歲的林陳雲霞從民國95年開始,加入礁溪時潮社區志工隊,已經擔任志工11年,現在更是志工隊隊長,累積服務時數超過8000小時,她每天早上8點半就到關懷據點報到,然後到處探視,她說,社區內超過200戶長者她都親自去關懷過,幫她們量血壓,陪伴她們聊天,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林陳雲霞說,有一次訪視,還及時救了一名70多歲的老阿嬤,當時阿嬤躺在房內床上,大家以為她還在睡覺,可是下午4點多早就過了午睡的時間,覺得奇怪所以進房門看看,發現阿嬤正在抽搐,趕緊打119叫救護車,才救回阿嬤一命。

「有力氣就繼續做,做到不能動為止。」林陳雲霞今年已經69歲,其實早已變成「被關懷的對象」,她說,以前去關懷人家,現在變成人家來關懷自己,但是她還是想繼續當志工,因為這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社會處表示,宜蘭縣共有1萬5千名的志工伙伴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典禮中表揚的全國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分為金牌獎有10人、銀牌獎有11人,銅牌獎則有64人,大家在社會福利、衛生保健、文化和教育等領域貢獻所長,另外還有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金質獎18人、銀質獎23人和銅質獎22人,共148名長期熱心服務的志工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