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蔥班有口碑 宜監考慮監外作業納採蔥

宜蘭監獄開辦安農洗蔥班,由在監紀錄良好的受刑人協助蔥農洗蔥,每人每月可獲得勞作金。(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監獄開辦安農洗蔥班,由在監紀錄良好的受刑人協助蔥農洗蔥,每人每月可獲得勞作金。(記者張議晨攝)

2017/10/18 12:2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三星蔥」遠近馳名,但受農村勞動力老化影響,洗蔥人力不足,為此,三星鄉公所與宜蘭監獄合作,開辦「安農洗蔥班」,由女性受刑人在監獄內洗蔥,送越多,洗越多,每人每月還能獲得千元不等勞作金。獄方強調,洗蔥班口碑不錯,計畫未來監外作業將納入採蔥,協助解決蔥農缺工問題。

洗蔥學問大,須將附土、薄膜、老葉刷除,才有好賣相,因此無法用機器取代,在農村純熟洗蔥工便十分搶手。

但鄉長黃錫墉說,宜蘭三星蔥種植面積超過180公頃,即便價格、量足,但卡在洗蔥人力不足,蔥農無意擴大規模。

為此,宜蘭監獄開辦洗蔥班,遴選有意勞作且無不良紀錄的女性受刑人,加入洗蔥班行列。

宜蘭監獄副典獄長黃敬謀指出,洗蔥班每天視送洗蔥數量規劃人力,目前洗蔥班每天約可清洗100至200公斤青蔥,按現行洗一公斤7元計算,估計每人每月可額外獲得600至1000元不等勞作金,用於購買日常用品或留作積蓄。

黃敬謀說,開辦洗蔥班的用意主要敦親睦鄰,考量三星農村勞動人口缺乏,未來若蔥農有需要,也會將監外作業移師蔥田,在採收期間協助蔥農採收。

宜蘭監獄開辦安農洗蔥班,由品行良好受刑人協助蔥農洗蔥,每人每月還可獲得勞作金。(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監獄開辦安農洗蔥班,由品行良好受刑人協助蔥農洗蔥,每人每月還可獲得勞作金。(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