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月2度救護車上接生小孩 消防暖男也感動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礁溪分隊在風雨中的救護車上為一名孕婦接生。(記者簡惠茹翻攝)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礁溪分隊在風雨中的救護車上為一名孕婦接生。(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10/15 17:4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連日豪雨不斷,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礁溪分隊在風雨中的救護車上為一名孕婦接生,其中消防役男李碩斌、曾柏翔更在1個月內為2名孕婦接生,大家感動的說,聽到嬰兒的哭聲,真的感受到消防工作的意義。

10月14日晚上9點40分,宜蘭正因卡努颱風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豪雨不斷,礁溪鄉一名孕婦在家中突然下體流血,情況相當緊急,報案尋求消防隊協助,消防員孫卓偉和役男李碩斌、曾柏翔到達現場後,趕緊將孕婦護送上車送醫,請她左側躺臥姿並同時備妥生產包。

「感覺小孩快出來了。」前往醫院途中,孕婦表示想要抓著東西,役男李碩斌為了安撫孕婦的情緒趕緊伸出手來讓孕婦抓著,出發後2、3分鐘,孕婦突然大喊,覺得小孩快生出來,負責開車的孫卓偉趕緊將救護車停在路邊,並確認孕婦狀況,檢查時發現嬰兒的頭已經外露,於是請孕婦用力哈氣、深吸氣,這一瞬間嬰兒已迫不及待冒出頭來,他趕緊接住嬰兒。

孫卓偉表示,當時查看嬰兒沒有臍帶繞頸的情形後,並為嬰兒暢通呼吸道,聽到小男嬰放聲大哭的宏亮哭聲後,才放下心來,將嬰兒擦拭乾淨後,用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並以保溫鋁箔包裹,然後將嬰兒交到媽媽的懷裡,接著馬上開救護車火速前往醫院。

孫卓偉才剛擔任消防員10個月,就遇到接生的救護工作,他說,當初想當消防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幫助人,能親手幫忙接生孩子,真的感受到擔任消防的意義。

巧合的是,消防役男李碩斌和曾柏翔9月21日,才跟另一名消防員黃哲聖在救護車上為另一名孕婦接生,黃哲聖說,當時是一名37歲的孕婦與她的家人正要出門前往醫院,結果走在路邊小孩就冒出來,他們戰戰兢兢先將孕婦送上救護車,小孩子隨後又順利出生,他擔任消防4年來才遇到,學弟們真的很幸運。

李碩斌擔任消防替代役將近6個月的時間,他說,救護工作往往都是遇到傷患,能連續看到兩個新生命的誕生,真的很感動,尤其聽到嬰兒強而有力的哭聲時,真的覺得很開心。曾柏翔則說,遇到小生命的到來,讓他對消防又重拾感動與熱血,他會繼續朝最強消防役男的路邁進。

相關影音

消防員孫卓偉(中)和役男李碩斌(右)丶曾柏翔(左)幫孕婦接生。(記者簡惠茹攝)

消防員孫卓偉(中)和役男李碩斌(右)丶曾柏翔(左)幫孕婦接生。(記者簡惠茹攝)

礁溪分隊消防員黃哲聖上個月也在救護車上接生小孩。(記者簡惠茹攝)

礁溪分隊消防員黃哲聖上個月也在救護車上接生小孩。(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