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歐珀一例一休修法版本 勞團批違背以價制量精神

陳歐珀一例一休修法版本,勞團批違背以價制量的精神。(記者簡惠茹攝)

陳歐珀一例一休修法版本,勞團批違背以價制量的精神。(記者簡惠茹攝)

2017/09/20 17: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立委陳歐珀提出他的一例一休版本,主張工時核實計算、加班工時總量勻支和特休雙軌制等等,宜蘭縣產業總工會批核實計算違背以價制量的精神,加班上限如何計算可以再討論,但是加班費的給付要維持做1小時給4小時。

立委陳歐珀則表示,目前還是草案階段,下週二舉辦公聽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多聽取各方意見,找出最符合勞資雙方需求的方案。

宜蘭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陳姳臻表示,勞基法24條現行的法規是「做一給四」,休息日加班1小時給4小時,延長工作時間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倍發給,當初這樣設計就是為了達到「以價制量」的目的,延長工時的加班時數如果核實計算,會失去它的意義,加班工時的上限可以討論,但是加班費的給付方式不能妥協。

「總量勻支的概念對勞工是很危險的。」陳姳臻指出,應該先好宜蘭縣內全面調查,是否真的有淡旺季的問題,否則貿然實施的話,雖然3個月內的總加班時數不變,但是期間可動用的彈性如果越大,勞工會越沒辦法清楚計算他剩下多少工時可以加班。

另外,針對特休雙軌制的部分,陳姳臻說,根據網路人力銀行的調查,大部分勞工都沒有確實休到特休假,如果要實施雙軌制,給付工資或累計特休,法律要明訂清楚如果特休期限內沒有休完,還是要給付勞工工資,才不會有休不到又拿不到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