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蘭最美海岸線!漁村結合鐵道 打造觀光亮點

外澳沙灘已是頭城鎮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等5個漁村著名的觀光勝地。(記者林敬倫攝)

外澳沙灘已是頭城鎮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等5個漁村著名的觀光勝地。(記者林敬倫攝)

2017/08/16 17:4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報「入蘭最美海岸線跨域亮點整備示範計畫」,爭取3億元經費,將頭城5漁村結合鐵道,打造成縣內新觀光亮點,吸引外國遊客。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說,好的計畫,審查委員一定會支持,觀光局也會積極配合辦理。

頭城鎮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等5個漁村,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沿線,都可眺望有全球12大酷島美名的龜山島,也有草嶺古道、搶孤文化、大溪漁港等人文景點,具有豐富生態、地理、景觀、文化觀光資源。

但這些地區被認為知名度不高,無法吸引國際遊客,環境不夠友善,各漁村也沒有串聯,也讓遊客不知從何玩起。宜蘭縣政府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報「入蘭最美海岸線跨域亮點整備示範計畫」,打算爭取3億元經費,透過軟硬體設施的活化,搭配5漁村豐富的山、海、人文資源及相關行銷策略,並串聯鐵道,將5漁村打造為縣內新的觀光亮點,吸引國際遊客。

立委陳歐珀今天邀集周永暉到頭城鎮公所聽取縣府簡報整個計畫,並聽取地方民代、里長的意見。外澳里長石錫煌認為,整個計畫外澳的相關規劃最少,縣府應該提出更具體的措施,例如在烏石港設站,讓民眾到站就能到外澳沙灘,增加地方觀光的便利性。

周永暉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計劃,全世界的鐵道觀光只有兩種,一個是海岸型的海灣,另一種就是山城型,阿里山就是山城鐵道的成功案例。頭城海岸型的觀光鐵道是競爭型的計畫,也是一個由下而上的構想,蒐集地方意見針對計畫細節做調整很重要,像鄉親提的烏石港火車站,下車後可以直接銜接外澳沙灘與蘭博,就是很好的構想。

周永暉指出,相信好的計畫審查委員一定會支持,爭取到經費,計畫成功也可以建立口碑,很高興能聽取地方意見,頭城沿海確實非常美麗,觀光局責無旁貸,全力協助與支持,也會責成東北角全力配合。

陳歐珀說,宜蘭的海岸線是全台著名的美麗風景,頭城這個開蘭第一城也是最有文化氣息的地方,如何把它規劃成觀光亮點,對地方發展至關重要,如果計畫能夠成功,以當地的天然條件,絕對能吸引國際觀光客,讓世界看見台灣。

宜蘭縣政府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報「入蘭最美海岸線跨域亮點整備示範計畫」,將頭城沿海5漁村結合鐵道,打造觀光亮點;圖為梗枋漁港。(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報「入蘭最美海岸線跨域亮點整備示範計畫」,將頭城沿海5漁村結合鐵道,打造觀光亮點;圖為梗枋漁港。(記者林敬倫攝)

大溪車站。(記者林敬倫攝)

大溪車站。(記者林敬倫攝)

龜山車站。(記者林敬倫攝)

龜山車站。(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