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大停電 議會藍綠黨團皆要求縣府為百姓求償

針對昨天臨時停電事件,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宜蘭縣政府為百姓向台電求償。(記者簡惠茹攝)

針對昨天臨時停電事件,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宜蘭縣政府為百姓向台電求償。(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16 13:1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因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造成宜蘭縣內昨天停電戶數一度高達5萬9千多戶,宜蘭縣議會國民黨與民進黨團紛紛要求縣府成立收集災情損失平台,為百姓發聲,向台電求償。宜蘭縣政府表示,會在各鄉鎮市公所成立通報窗口,收集民眾災損情形。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表示,宜蘭縣有30幾萬用電戶,昨天因為大潭電廠的關係,有將近6萬用電戶沒電,造成民眾很大的困擾,但是縣府昨天卻沒有在第一時間成立緊急災害應變中心,處理態度非常不積極,也沒有通知民意代表的簡訊,讓議員協助向民眾說明情形,縣府平常都有演練,可是真的發生問題時卻沒有作為。

國民黨議員陳鴻禧說,昨天臨時大停電,宜蘭縣損失很多,要求縣府要到各地勘查停電造成的損失和災情,縣府更要拿出魄力,為百姓向台電求償、向台電討回公道。

國民黨議員林岳賢說,蔡英文2016年上任時說過要點亮台灣,結果卻是用蠟燭點亮,呼籲蔡政府不要用口號治國,要考量人民需要。國民黨議員黃建勇表示,百姓一直打電話來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要求電力公司對縣民說明清楚,不要造成大家各說各話。

民進黨團議員也出面呼籲縣府要為宜蘭縣民爭取權益,黨團總召張秋明說,這次大停電對公司行號造成的損失,中央政府要給人民一個交,呼籲中央政府,站在人民的立場,該國賠就要國賠。副總召張明華說,無論是中央政府、台電或中油,對這次停電事件造成的損失都要負起責任。

民進黨議員陳俊宇說,縣府要馬上建構平台,讓因停電而受到損失的民眾或公司行號方便登記,統一向台電申請賠償,不能讓民眾權益受損,也呼籲公營事業要避免這種錯誤,不能再有類似的事故發生。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長陳長偉表示,昨天下午4點51分發生停電後,消防局就立刻通知工旅處,5點10分成立災害應變小組,由於未達災防法開設災防中心的標準,10人以上傷亡或預估停電36小時以上,因此昨天聯合工旅 處、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和社會處等單位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消防局長徐松奕坐鎮指揮。徐松奕說,昨天因停電而造成17件電梯受困案件,26人受困,0人受傷。

陳長偉說,縣府正在統計工業區業者、非工業區工廠及飯店旅宿業者的災情,預計今天就會完成,有關台電停電補償及賠償方案,工旅處已聯繫台電總公司,經了解該公司目前正開會研議中,會後將統一對外發布。

民政處長邵治綺說,我們會馬上協調各公所,比照風災設立單一窗口,收集民眾的損失等資訊,然後統一由縣政府再找台電討論賠償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