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完牛奶沒拍嗝!6月女嬰窒息死亡 保母起訴

餵完牛奶沒拍嗝!6月女嬰窒息死亡,保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餵完牛奶沒拍嗝!6月女嬰窒息死亡,保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18/11/13 12: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33歲、領有執照的袁姓保母,在其桃園市龜山區住處接受托育,去年10月受托照顧當時年僅2個月大的女嬰,今年4月卻因餵牛奶後未予以拍嗝,就將女嬰放在嬰兒提籃睡覺並離開客廳,直到聽到咳嗽聲前往查看,發現女嬰已無呼吸,雖然緊急送醫仍舊回天乏術,法醫鑑定女嬰是因吸入牛奶導致窒息引起呼吸衰竭死亡,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袁姓保母。

袁姓保母從去年10月23日起受托照顧女嬰,照顧時間為每週一到週五的早上8點半到下午6點半,起訴指出,袁姓保母領有執照,明知不得讓6歲以下兒童獨處,且應注意餵食後應適當拍打嬰幼兒背部以利打嗝排氣,今年4月10日中午12點10分,袁姓保母給女嬰餵完牛奶後卻未拍嗝,就將她放在嬰兒提籃睡覺並離開客廳,大約10分鐘後聽到咳嗽聲前往察看,女嬰已經沒有呼吸,送醫搶救1個小時宣告不治。

袁姓保母坦承餵食牛奶後未給女嬰拍嗝,檢方另檢視托育現場狀況,認為袁姓保母當時並沒有無法注意女嬰的情形,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