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妹」蔡英文與鄉親搏感情 讚鄭文燦改變桃園

總統蔡英文為桃園市長鄭文燦造勢。(記者許倬勛攝)

總統蔡英文為桃園市長鄭文燦造勢。(記者許倬勛攝)

2018/11/10 20:0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為鞏固客家票源,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今天下午在平鎮區新勢公園舉行,蔡英文總統和總統府秘書長連袂相挺讚聲,陳菊高喊市政不能斷,蔡英文以「客家妹」身分向市民頭家呼籲,桃園4年來在鄭文燦打拚下,從「路過、經過」的地方變成追逐夢想、成家立業之地,鄭文燦不分政黨色彩,是市長最好選擇。

蔡英文稱讚鄭文燦照顧客家鄉親不留餘力,「做得好不好一目了然」,現在桃園是發展最快的客家第一庄,鄭文燦市長上任後,客家事務局預算從2億提高至12億元,廣辦節慶活動發揚硬頸精神,也推動客家語言的保存跟發展,從客語傳習班到客語認證,成效都是全國最好。

蔡英文說,桃園是「浪漫台三線」計畫最關鍵的起點,從客庄的環境營造再生,到社區、產業的輔導強化,都讓龍潭、大溪、平鎮等客家聚落,有更好的發展。過去4年證明,桃園客家發展得好,全台灣的客家文化就會更茁壯。

蔡英文細數4年來鄭文燦帶給桃園的改變,大讚市府基礎建設做得一絲不苟,過去4年路不平「騎車像騎馬」,如今主要幹道一條一條鋪平,完成170條路平工作;延宕近20年的機場捷運也在鄭文燦上任後啟用營運,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陸續動工,社會住宅明年就可以開始入住,「現在,桃園從過去路過、經過的地方,變成追逐夢想、成家立業之地」。

距離選舉不到2星期,蔡英文呼籲支持者不要大意,只有選票入櫃才算數,希望客家鄉親用選票,讓桃園的進步,走得更快更順利。

鄭文燦說,桃園有85萬客家鄉親,當選後會更深化客家文化推動,包括軟硬體設施,也將在中壢地區舉辦台灣首度客家博覽會,持續發揚硬頸精神;他說,不論北漂、南漂,都漂到桃園客庄,拚經濟顧建設、發展文化,一定要做好做滿做連任,讓他把這張選票變得「物超所值」。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前來站台。(記者許倬勛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前來站台。(記者許倬勛攝)

支持者揮舞手中旗幟。(記者許倬勛攝)

支持者揮舞手中旗幟。(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