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趴躺陌生人引擎蓋 遭打二拳送命

許姓男子遭邱姓男子出手毆打2拳,倒地不起,頭部重創,5年後送醫不治。(記者魏瑾筠翻攝)

許姓男子遭邱姓男子出手毆打2拳,倒地不起,頭部重創,5年後送醫不治。(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8/10/14 22:5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42歲男子邱建民,2016年4月間見53歲許姓男子不勝酒力,趴在友人停在路邊的轎車引擎蓋上呼呼大睡,邱男見狀要求許男離開,不料雙方一言不合上演全武行,許男遭邱男徒手出拳攻擊二次,打趴倒地,頭部重創,送醫5天後因中樞神經休克、呼吸衰竭不治。桃園法官歷經近2年審理,將邱男依傷害致死罪判刑5年。

「是為了防衛自己,才出拳攻擊許男」!邱男出庭喊冤,案發時因許男意識不清趴在友人引擎蓋上,他有搖許男的腳叫醒他,並告訴許車子是別人的,不料許男從引擎蓋下來時,嘴上念念有詞,接著就突然出手攻擊,自己是為了防衛才用左手抵擋、右手揮拳二次,向法官聲稱,「我只用右手輕拍,是正常防衛,不可能讓人死」。

但法官勘閱監視器發現,邱男與許男發生爭執時,突然右手握拳朝許男臉部揮拳2次,且從揮擊動作可見揮擊力道不輕,認為邱男明知許男意識不清,比一般意識清楚、身體無異的人,更容易因為失去重心跌倒撞擊他物受傷致死。

法官考量,邱男僅因細故就出手毆擊許男,導致許男重心不穩跌倒,後腦撞擊地面顱內出血死亡,造成許男家屬永遠無法撫平的傷痛,且邱男犯後仍未全然坦承犯行,也未取得許男家屬諒解,依邱男以餐飲為業、高中肄業、家境小康等狀況,日前審結依傷害致死罪將他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