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獨赴安親班遭輾斃 車禍鑑定認為「駕駛無肇責」

男童因為安親班老師漏接而落單,心慌之下獨自跑步前往安親班,過馬路時被小貨車輾斃。檢方函請桃園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鑑定意見日前出爐,認為駕駛無肇責。(資料照,記者陳昀翻攝)

男童因為安親班老師漏接而落單,心慌之下獨自跑步前往安親班,過馬路時被小貨車輾斃。檢方函請桃園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鑑定意見日前出爐,認為駕駛無肇責。(資料照,記者陳昀翻攝)

2018/09/18 11: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國小4年級吳姓男童,去年11月24日放學後,因安親班老師漏接而落單,他心慌下獨自跑步前往安親班,卻在過馬路時遭小貨車輾斃,陳姓小貨車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中,不過,檢方函請桃園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鑑定意見日前出爐,認為駕駛無肇責,家屬無法接受但不願受訪,當時協助處理的桃園區同安里長林峻宇指出「鑑定意見讓家屬失望痛心,如傷口上灑鹽般的痛」,已委託律師協助家屬向檢察官申請覆議。

男童遭撞後被送到醫院急救,他一度在媽媽懷裡喊「好痛」,但仍因傷重不治,男童爸媽不希望悲劇重演,事後也將男童喪葬費節餘款捐出,購買「禮讓小旗」發放給學童,全案目前仍在桃檢偵查中。

桃園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的報告中指出,駕駛於警訊時供稱「當時是直行,發現有人在奔跑,我有減速,對方突然衝出來就發生碰撞,我看到對方時距離約20公尺,當時時速大約30到40公里,當下沒有辦法做反應向左側轉作閃避,小孩子太突然的動作」;而男童爸爸指出「當時兒子從學校大門出來左轉,要到附近約100公尺的安親班上課,對方應該有超速,且肇事地點是學校區域應該減速慢行,且對方曾說事故前有看到小孩在路邊,自應更注意車前狀況」;另有一名曾目擊案發經過的證人則指出,當時男童用跑的,他也跟著跑,看到男童頓一下就過馬路,鑑定會也會同警方前往事故現場勘查並勘驗監視器,最後提出鑑定意見「肇事原因為男童在道路上奔跑且未注意左右來車驟然穿越道路,而小貨車駕駛無肇事因素」。

林峻宇認為,事故現場算是學校區域範圍,交通法規規定行經學校應減速慢行、當心兒童,但監視器看到的車速,駕駛並未減速,也應注意前方人車動態,無肇責的認定令人無法信服。

檢方指出,若是有送鑑定必要的車輛事故都會送專業單位鑑定,但鑑定意見是作為檢方偵辦的參考,非最終偵查結果,當事人或家屬有疑義可申請覆議,或是檢方認為有疑異也會主動申請覆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