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桑站出來 桃園3人宣布投入選戰

歐巴桑聯盟成員高舉旗幟、標語、拉白布,以行動劇,宣布將有3名成員投入年底市議員選戰。(記者魏瑾筠攝)

歐巴桑聯盟成員高舉旗幟、標語、拉白布,以行動劇,宣布將有3名成員投入年底市議員選戰。(記者魏瑾筠攝)

2018/08/16 13:0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小民才是最大黨,歐巴桑勢不可擋」。距離2018九合一選舉倒數最後100天,公民團體歐巴桑聯盟今天上午在桃園市議會前舉辦記者會,「歐巴桑」帶著小孩約20人演出行動劇,宣布其中3名「歐巴桑」將投入年底桃園市議員選戰,並分別推出與「環境」、「勞工」及「親職」相關的三大政策。

將代表參選蘆竹區市議員的吳凱琳,也是桃園護樹行動聯盟召集人,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她政策主張「護水、護樹、護空氣」,她說,小孩長大的過程需要乾淨的飲用水和空氣,但桃園溪水污染與工廠排廢問題嚴重,提到4年前她首度參加保護老樹行動,就成功拯救一宿舍區的老樹,因此她開始關心桃園市的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並終於在今年成功提案立法通過。

針對勞工政策,代表參選龍潭區市議員的沈佩玲表示,自己出身小康家庭,沒結婚前覺得自己過得好就好,生了小孩發現自己好還不夠,越講語氣越激動表示,參選不是為了孩子,更是為了許多受壓迫、被忽視的群體,對此她的政策主張,工時工資要合理計算,讓勞工有時間分給家庭時光和社交生活,也會協助工會組成,並強調「工會要強力,工作才有勁」。

代表參選中壢區市議員的陳鈺方則主攻「親職」政策,情緒激動的她,聲淚俱下表示自己是類單親媽媽,針對環境、食安等問題,一直積極在想能為孩子做什麼,她的政策主張職場育兒應有多元選擇,將會實際支持親職而不是發錢了事,選上市議員後將跨局處提升兒童福利,全方位照顧兒童人權,希望爭取選民對歐巴桑的認同,能前進市議會實質監督公部門。

歐巴桑聯盟成員(從左至右)吳凱琳、沈佩玲及陳鈺方,宣布將分別投入年底桃園市蘆竹區、龍潭區及中壢區的市議員選戰。(記者魏瑾筠攝)

歐巴桑聯盟成員(從左至右)吳凱琳、沈佩玲及陳鈺方,宣布將分別投入年底桃園市蘆竹區、龍潭區及中壢區的市議員選戰。(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