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種菜「源鮮農場」爆涉詐騙 蔡文清揚言提告惡意中傷

源鮮農場主打以高科技來種植蔬菜,如今遭踢爆吸金詐騙。(記者魏瑾筠攝)

源鮮農場主打以高科技來種植蔬菜,如今遭踢爆吸金詐騙。(記者魏瑾筠攝)

2018/08/15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蘆竹區的「源鮮農場」強調以LED光照取代陽光的科技有機農業,更以「蔬菜是喝豆漿和益生菌長大」為宣傳,吸引消費者,不料,遭人踢爆吸金詐騙,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都有入股投資,目前全案依詐欺等罪嫌偵辦中。

綜合媒體報導,「源鮮農場」原為蔡文清有感近年來食安問題嚴重,為生產安全無污染的蔬菜,與學者合作利用現代生物科技、大數據分析等技術栽種高科技蔬菜,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如今卻陷入詐欺疑雲中。

出面指控的多名投資人表示,蔡曾在2013年於桃園知名豪宅「中悅帝寶」中用水耕箱示範用LED光照燈來種菜,暗示自己是靠食用生機飲食5個月,讓身上肝癌腫瘤全消失,更強調用LED所種質的菜可以抗癌,來說服他們投資「野菜工房」。

多名投資人更指出,蔡說野菜工房是美國川梭公司(TransAKT)100%持股,未來台灣公司賺錢便會帶動母公司股價,就能掛牌上市,但根本沒實現,都是說說而已!

並表示,去年5月詢問投資相關事宜時,蔡只說:「還要等。」而後他們發現「野菜工房」早就以300萬元被賤賣,讓投資人血本無歸,其中更包含鴻海集團郭台銘、宏仁集團王文洋等多名富商,因而憤而出面爆料。

蔡對此發聲明表示,雖事隔多年,但自己仍不忘堅持創辦科技農業的初衷,只有技術研發,並沒有參與募資,更喊冤自己也是受害者,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並強調針對外界的惡意中傷,不排除提告,正由桃園地檢署依詐欺、違反《證交法》等罪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