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怕遭中共「思想改造」 台商只敢返台吸毒解放

朱姓台商(中)長期往返中國、台灣工作,辯稱壓力太大才會染上毒癮。(記者許倬勛攝)

朱姓台商(中)長期往返中國、台灣工作,辯稱壓力太大才會染上毒癮。(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21 12:3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41歲朱姓台商長年於對岸經商,因工作壓力大染上毒癮,本月返台探親,趁著休假空檔想「鬆一下」,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接獲線報,今凌晨執行安居專案毒品查緝,在朱男自宅內起出6公克高純度安非他命。朱男坦承長期吸毒,卻只敢在台吸食,因怕在中國落網會遭判重刑,讓偵辦員警啼笑皆非。

朱男揹有公共危險前科,長年往返中國、台灣從事貿易工作,他向警方供稱,若在中國吸毒被抓會遭判重刑,聽說最嚴重還得接受思想教育,讓他不敢輕易嘗試,在中國期間都得強忍癮頭,回到台灣才敢「解放」,未料這次竟被抓個正著。

警方經長期蒐證、佈線、確定線報情資後,今天凌晨1點許,趁朱男返台休息空檔發動搜索,從其衣櫃內起出放置於精品包裝盒內的安非他命毒品。警方表示,朱藏匿的安非他命並不常見,為高純度結晶塊狀,要價不斐,經稀釋後可供多人使用,朱男辯稱不曉得販賣源頭。

訊後警方將朱男依毒品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該毒品來源及流向,警方另呼籲,暑假期間正執行「安居專案」要將毒品趕出民眾生活圈,呼籲民眾配合,發現可疑人車立即報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朱男將毒品藏匿於精品盒內。(記者許倬勛翻攝)

朱男將毒品藏匿於精品盒內。(記者許倬勛翻攝)

朱男持有的安非他命為高純度,呈結晶塊狀。(記者許倬勛翻攝)

朱男持有的安非他命為高純度,呈結晶塊狀。(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