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批航特部噪音轟炸未獲補助 市府:陳立委多年不吭聲

陳學聖辦記者會控桃市府未積極向國防部爭取噪音補助。(記者許倬勛攝)

陳學聖辦記者會控桃市府未積極向國防部爭取噪音補助。(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20 16:2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天上午率同黨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稱龍潭居民長期以來飽受陸軍航特部601旅的噪音轟炸,卻未獲國防部噪音補助,指控桃園市府未盡協助責任。市府則回應,陳學聖身為立委,掌握監督國防部預算的職權,多年來對噪音議題不聞不問,今日此舉「藉機造勢意味濃厚」。

陳學聖說,為了籌備阿帕契成軍典禮,近2個月來,幾乎每天可見直升機空中編隊飛行,展示軍威,卻讓龍潭區三林里、龍潭里居民的耳朵承受噪音痛苦,屢接獲陳情投訴。

陳學聖說,國防部只有配合地方政府對大溪、龍潭兩區的學校辦理噪音防制工程的經費,地方里民「什麼都沒有」,呼籲市府應主動向國防部提出申請,提撥預算讓里民設置氣密窗等防噪設施。

桃園市府駁斥陳學聖說,市府自升格後就與軍方協調,除了原訂補助學校防音設備1200萬餘元,也爭取航空噪音防制費補助從8個里擴大至24里,先行匡列補助480萬元(每里20萬元),讓各里可以從事噪音改善措施,軍方也同意編列預算納入109年航空噪音防制改善計畫辦理。

市府說,陳學聖在立法院掌握監督國防部預算的職權,多年來卻對噪音議題默不吭聲,在市府與軍方達成共識後才出面關切,分明是趁著選舉將屆藉機造勢,呼籲陳委員請國防部參考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噪音防制費補助作法,研修相關條例,為桃園在地民眾謀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