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員警執勤環境 桃市府擬編預算採購BMW等級警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現有警車性能、安全配備均有不足,市府將編列預算採購BMW等級警車。(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現有警車性能、安全配備均有不足,市府將編列預算採購BMW等級警車。(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24 17: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坊間經常發生警匪追逐,警車在追捕犯人的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員警受傷、甚至死亡,桃園市議員蘇家明今天在質詢時為員警請命,希望市府購買安全配備更好的車輛;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市府可用試辦的方式,由警察局部分單位採購BMW等級警車,預算則由市府編列。

鄭文燦表示,目前警察局購置警車,都是透過中央一般補助款採購,但購買的警車有所限制,國道警察局配備BMW等安全性較佳車輛都是專案申請,所以市府計畫以試辦的方式,選擇警察局保安、交通、刑事等3個大隊,購買BMW等安全配備更佳的警車,未來會視試辦成效決定是否擴大辦理。

另年金改革後,警消樓地板金額較軍人低,對警消不公平,會向中央反映改善,畢竟警消工作性質同樣危險、繁重,年改樓地板金額也應提高。

蘇家明說,他一直很關心警察同仁的待遇跟裝備問題,尤其是警車安全配備問題,維安事故發生,常常會有警匪追逐情況,只是一般的警車,只有前座2顆氣囊,沒有側邊氣囊,側邊撞擊非常危險,另外類似主動式煞車安全配備都付諸闕如,希望警察局能比照國道警察局購買類似BMW等性能、安全配備較佳警車。

蘇家明說,公教年改修正,年資20年警消退休所得替代率為37.5%,但軍人則為55%,另軍人年金改革樓地板訂為3萬8900元,警察卻維持3萬2160元,使得基層警察更覺得受到貶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