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李雲強宣布退黨參選 抗議市黨部爆發衝突

李雲強與市黨部書記長李祐銘唇槍舌戰。(記者陳昀攝)

李雲強與市黨部書記長李祐銘唇槍舌戰。(記者陳昀攝)

2018/05/23 13:0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不滿市黨部提名不公、限縮年輕人空間,今天率領近60位支持者搭遊覽車到國民黨市黨部抗議,並繳回黨證宣布退黨,但因為暫時無法拿回20萬元保證金而不歡而散,李撂話將發動更大抗爭;市黨部表示遺憾,但李雲強8月若登記參選,不會退回20萬元保證金。

「昔有拔柱,現有拔強!」李雲強說,龜山區有4席次議員,民進黨只提名2席,代表國民黨有坐2搶3的空間,數十年來在龜山也都提名3席,這次原本規劃2名現任加1席新人,並藉此拉抬市長得票率,最後卻為了保住另一名資深議員高票當選而改提兩席,根本就是衝著他來的「李雲強條款」,也壓縮其他新人空間,不少人對此紛紛求去。

「楊敏盛不倒,國民黨不會好!」他痛斥,楊敏盛上任時說要讓國民黨浴火重生,結果至今不但看不到改革決心,更看不到有照顧年輕人的用心,反而成為保障老人的宮廷政治,他反映多次都不被理睬,決定退黨改以無黨籍參選。

李雲強先前參與登記作業時先繳50萬元,包含30萬元選務作業費、20萬元保證金,今天前往退黨退費時因為拿不回保證金而爆發衝突,他痛斥,既然已經退黨,為什麼還要配合國民黨制度,後續要發動更大抗爭。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書記長李祐銘解釋,提名制度沒有慣例制,也不是市黨部說了算,必須報中央核定,上屆國民黨因為在蘆竹提名3席導致另兩名候選人高票落選,為確保最大席次只好忍痛割捨,也尊重李雲強的意見。

李祐銘說,保證金一律於8月市議員登記參選後才會辦理退還作業,因此今天無法退給李雲強,若他執意參選就不會退還。

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不滿市黨部提名策略,今天率眾到市黨部抗議。(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不滿市黨部提名策略,今天率眾到市黨部抗議。(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今天率眾到市黨部抗議。(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今天率眾到市黨部抗議。(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