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提名黑箱 KMT議員PO文「國民黨再會吧!」

李雲強在臉書龜山生活通PO文。(擷取自臉書)

李雲強在臉書龜山生活通PO文。(擷取自臉書)

2018/05/22 16:1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今天中午在臉書社團「龜山生活通」PO出一篇千字文章,向國民黨「Say Goodbye」,他在文中直言,他是40餘年的忠貞國民黨黨員並有現任優勢,為何要選擇離開深愛的國民黨、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理由就是「看不到桃園市黨部有改革的決心、更看不到有照顧年輕人的用心」,他要用「退黨」行動來抗議市黨部提名不公、黑箱作業,並宣示改以無黨籍參選。

李雲強已是2屆議員,過去歷任過第16、17屆龜山鄉民代表、第18屆代表會副主席,他受訪時表示,市黨部為配合另名資深黨籍議員競選連任,竟然修改數10年來的龜山提名政策,直接將提名人選從3席降為2席。

李雲強表示,市黨部原本維持傳統,此次規劃在龜山提名3席(2名現任加1席新人,新人由初選決定),而龜山區有4席議員名額,民進黨僅提名2席參選,代表國民黨有坐二搶三的空間,也可藉此拉高市長的得票率,但市黨部提名辦法出爐卻改為僅提名2席、令人傻眼,理由是「確保國民黨能保有一席市議員」,保住另名資深議員能高票當選,逼他這名現任議員去參加初選,相對也壓縮新人出頭的空間,原本有多名新人想參選,看到提名制度後紛紛求去。

李雲強表示,國民黨提名制度六都一樣,就是現任直接提名、新人參加初選民調,只有龜山區是「特例」,經過多次反映市黨部都不理不睬,他決定退黨、改以無黨籍參選,用行動來抗議市黨部提名不公、黑箱作業,23日上午11點也將率領黨員到桃園市黨部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