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輛國產自駕電動車 明年4月桃園農博亮相

2017/12/11 22:13

小型自動駕駛概念車。(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與美商科技業者LINKAY Technologies、社團法人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簽署三方合作意向書(MOU),宣告啟動第一輛國產化「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將打造可搭載12人的自動駕駛小巴士,預計明年4月在桃園農業博覽會亮相。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產業發展科科長簡偉崙指出,這次合作由LINKAY提供AI(人工智能)技術,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媒合本土電動車製造商製造車體,共同打造一輛可搭載12人的自動駕駛小巴士,屆時將供民眾試乘體驗。

LINKAY Technologies執行長Lincoln Satkunarajah表示,該公司成立於2010年,核心產品為AI開發,不同於其他自動駕駛車廠商,LINKAY的商業模式是與不同汽車製造商合作,將既有車輛改造為自動駕駛車輛,合作彈性更高。

簡偉崙表示,目前台灣市面上的自駕車多從美國、法國直接進口,這是首次有國產自製率達50%以上的自駕車,可望透過合作提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為國內業者開創新局,近一步出口海外。

市府秘書長李憲明代表市府簽約時指出,LINKAY明年1月將在青埔特區成立辦公室,支援桃園的自駕車國產化計畫,市府也計畫在「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建立自駕車測試平台,提供相關零組件、AI等廠商進行技術測試、驗證。

李憲明表示,台灣有逾40%汽車零組件廠商位於桃園,希望藉著這次合作,把自駕車的研發、生產、營運鏈留在桃園,市府也會持續協助媒合國內業者,盼將台灣汽車零組件業推向無人自駕電動巴士的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