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直播洗澡「好友限定」 遭竊錄露點畫面外流

2名菲籍女移工洗澡時在臉書開直播與好友聊天,卻遭人竊錄及轉傳,氣得報案提告,桃園地院判處散布的菲籍男子拘役40天。(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名菲籍女移工洗澡時在臉書開直播與好友聊天,卻遭人竊錄及轉傳,氣得報案提告,桃園地院判處散布的菲籍男子拘役40天。(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11/18 16:2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名菲律賓籍女移工相偕到飯店休息、泡澡時,開臉書直播與好友聊天,其中1名女子因翻身不慎露「點」,事後得知直播時遭竊錄、外流,影片還被1名陌生同鄉分享到臉書,因而向警方報案揪出42歲同鄉帕諾,桃園地院法官審理認為,洗澡屬於他人非公開活動,且女子證明臉書直播時,已限定好友才能看,帕諾擅自將他人無故竊錄的影片分享到自己臉書,已涉犯「刑法」散布竊錄之他人非公開活動內容罪,考量他犯後坦承、態度尚可,審結判處他拘役40天。

去年5月間,2名菲籍女移工趁休假時,一起入住桃園市某旅館,在房間一邊泡澡、一邊開臉書直播與友人聊天,鏡頭有刻意避開重點部位,但其中1人一個轉身不慎露出左胸部,影片竟遭人竊錄保留,還刻意製成11秒版「有露點」、13分鐘版「完整版」流出,同鄉的移工帕諾看到後,將影片分享到自己臉書,兩名女子經友人通報後,才知直播影片被竊錄、分享,向桃園警方報案提告。

帕諾供稱,不認識兩名女子,影片也不是他所竊錄,看到影片深感「女性應該要保守點,直播洗澡畫面會害到其他菲籍女性」,才會順手分享到自己臉書表達想法,他沒看完13分鐘完整版,不知裡頭有露點畫面;兩名女子則稱,她們的臉書設定好友才能觀看,她們根本不認識帕諾、也非臉書好友,不知直播畫面遭人竊錄且被散布。

桃園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帕諾不尊重他人隱私、任意散布他人竊錄的影片,造成被害女子精神上承受莫大壓力,考量他犯後坦承、態度尚可,審結判處他拘役40天,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