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市場攤商安置難喬 鄭文燦:已經加碼再加碼

東門市場綜合大樓今天開工。(記者陳昀攝)

東門市場綜合大樓今天開工。(記者陳昀攝)

2017/10/19 17:0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編列6億4420萬元預算,原址重建東門市場大樓案,今天開工,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將停車場出入口分2側不同路段,對於永和市場的攤商,除了接受安置,市府並提供2個方案任選,即覓地另外興建、退場攤商發放安置費,「已經加碼再加碼!條件很好了!」

桃園區永和市場是桃園捷運綠線G08站預定地,將拆除重建,現有攤販預計安置於東門綜合市場大樓的1至4樓,但永和市場攤商意願不高。

永和市場自治會會長李麗凰表示,永和的地段比較熱鬧,東門市場不但離市區較遠,攤位一格2.5坪幾乎是原本的一半,不少攤商擔心如果分配到2樓以上的樓層,生意會大受影響,停車位也不夠,他們願配合市府政策,但仍希望能多照顧這些老攤商。

鄭文燦表示,東門市場大樓案原本停車場出入口設置在同一側,擔心進出造成塞車,已修改停車場入口設計,從春日路進、鎮安街出,工期不會受到影響。

「已經加碼再加碼!」鄭文燦指出,東門市場綜合大樓的攤位2.5坪已經是全市最大,各樓層也會規劃倉庫可讓攤商暫置貨物,希望永和市場自治會先清查現有營業的攤位,並提出書面證明,登記完成後,剩餘攤位可研議開放一攤租2格以上,給予更多空間。

鄭文燦表示,市府擬定的安置方案條件很好,若永和市場攤商仍不願接受,另有2個選擇,市府會再尋覓適合設置平面市場的用地,或讓攤商領安置費退場。

鄭文燦說,東門市場綜合大樓地下1至3樓為停車場,可停放汽車138輛、機車193輛,也有客貨梯和手扶梯,1至4樓是市場攤位、5樓規劃活動中心及社福設施供附近鄰里使用,4樓也可規劃為美食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