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非花.樹非樹」 8噸重量級地景藝術超吸睛

「花非花,樹非樹」是鋼雕藝術家劉柏村作品,使用將近8噸不鏽鋼材料。(記者謝武雄攝)

「花非花,樹非樹」是鋼雕藝術家劉柏村作品,使用將近8噸不鏽鋼材料。(記者謝武雄攝)

2017/08/17 19:4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即日起至9月3日在觀音、八德兩區熱鬧登場,今年共展出27件裝置藝術,其中,國際知名鋼雕藝術家劉柏村的「花非花.樹非樹」,使用將近8噸的不鏽鋼製作,藉由千層樹、白鷺鷥群建構人類對自然的憧憬,是現場最受矚目的作品。

主辦單位邀請劉柏村在觀音區廣福社區的埤塘、白千層林道設置「花非花.樹非樹」及「桃花源」裝置藝術,以鋼鐵鏤空的結構與周邊環境虛實相交錯,帶領觀者進入自然環境與藝術手法交織境界。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今年地景藝術節,觀音、八德4個展區,展區各具特色,其中,八德竹霄社區距離捷運綠線G01站很近,將發展成為北區客家聚落,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也是北區最具特色的埤塘公園,廣福社區還有「白千層林道秘境」,崙坪文化地景園區面積約6公頃,市府將打造成客家工藝聚落,計畫已通過客委會審查,經費超過1億5000萬元。

文化局長莊秀美也說明,地景藝術節除了展出27件裝置藝術,還舉辦20餘場工作坊、17場藝文演出、5場主題活動、6個藝術市集及國際論壇,另規劃12區17條社區小旅行路線,有傳統農機具展示、農特產品DIY體驗與假日藝術大道等,邀請大家一同來品藝術、玩地景、看表演,享受桃園的不同風情。

地景藝術節推出行動App,提供停車場導航、接駁車資訊、停車定位及尋車等功能,更多資訊可上「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網站或臉書查詢。

「桃花源」也是鋼雕藝術家劉柏村的作品。(記者謝武雄攝)

「桃花源」也是鋼雕藝術家劉柏村的作品。(記者謝武雄攝)

觀音廣福社區的白千層林道,沿線將近700棵白千層。(記者謝武雄攝)

觀音廣福社區的白千層林道,沿線將近700棵白千層。(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