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平等條約再一樁!壢新醫院被爆要醫師繳60萬保證金

桃園市壢新醫院與住院醫師簽約內容。(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籌備會提供)

桃園市壢新醫院與住院醫師簽約內容。(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籌備會提供)

2017/08/14 13: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有消息披露,國內多家醫院違法私訂不平等條約,要求新進醫師繳交1萬元至3萬元不等的保證金,而今日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籌備會更在臉書發文指出,該會接獲住院醫師反應,指稱桃園市壢新醫院不只要求住院醫師繳交60萬元的保證金,更須交出醫師證書,已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正式檢舉。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籌備會表示,該會接獲住院醫師反應,指稱壢新醫院向住院醫師收受60萬元本票作為保證金,若錄取而未報到或未完成合約而離職,直接讓醫院以支票受償,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2項第3款規定,依法應處事業單位6萬元至30萬元罰鍰;另查壢新醫院也於招募住院醫師時,要求上繳醫師證書,恐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2項第2款規定,一樣可處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籌備會指出,已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正式檢舉,除了要求酌情重罰以外,最重要的是本票應予以作廢,與住院醫師重新議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