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太平溪右岸也將路堤共構 縱谷到東市一路通

台東市太平溪右岸康樂橋段現況,將改建為路堤共構道路。(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太平溪右岸康樂橋段現況,將改建為路堤共構道路。(記者黃明堂攝)

2020/02/12 16: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繼台東市太平溪左岸之後,右岸也將展開路堤共構工程,將可銜接台9省道新路線,工程長度7.2公里,總經費5.86億元,將可串連台東市及卑南鄉,到縱谷也更方便。

台東縣長饒慶鈴、市長張國洲、卑南鄉長許文獻今天聽取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及設計單位的簡報;許瑞貴說,因應台9線花東公路將拓寬,未來湧入卑南鄉及台東市的車流量更大,台東縣政府規劃了「台東卑南一路通」的計畫,共有7大道路工程,總長20.7公里,總經費8億餘元。

其中,太平溪右岸路堤共構工程有檳榔橋到太平橋、太平橋到南王橋、馬蘭橋到新豐里橋共3段工程,並在太平橋處銜接未來的花東公路新路段。

張國洲認為,右岸路堤共構將造福台東市居住人口最多的大豐地區,疏解日益增大的車流;許文獻也肯定有助市鄉串連,對台東市及卑南鄉都有很大幫助。他是民進黨籍,也表示願意協助縣府向執政黨爭取經費。

饒慶鈴說,台東市及卑南鄉居住人口占了全縣的6成,縣府一直思考讓市鄉交通更通暢;太平溪左岸路堤共構通車後,今年春節確實達到紓解車流之效,但放眼未來20年,縣府再提出「台東卑南一路通」的大計畫,要增加更多替代道路及景觀道路。

太平溪左岸的路堤共構是從卑南鄉的太平橋到台東市馬蘭橋,右岸路堤共構則從更北的檳榔橋開始,到南王橋之後改走左岸,到馬蘭橋回到右岸,直通新台11線新豐里橋。完工之後,太平溪只有南王橋到馬蘭橋之間僅有左岸道路,餘均左右都有防汛道路。

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市長張國洲及卑南鄉長許文獻今天在太平溪右岸聽取「台東卑南一路通」計畫。(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市長張國洲及卑南鄉長許文獻今天在太平溪右岸聽取「台東卑南一路通」計畫。(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