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千隻鳥慘死的原因是....農藥加保扶

台東千隻鳥被毒死,死因確定是吃了農藥加保扶。(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千隻鳥被毒死,死因確定是吃了農藥加保扶。(記者張存薇攝)

2019/01/14 14:4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月初傳出千隻野鳥慘死田間,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經將鳥屍及胃部的穀物送驗後,確定是被農藥「加保扶」毒死,此外,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也協助發現的小農將稻穀送驗,約1週後結果出爐。

卑南鄉一處農田在5、6日連續兩天被發下大量死鳥,包括斑文鳥、珠頸斑鳩、紅鳩等,數量多達1200隻,發現的農友說,這塊水稻田才剛收成1星期,包括田埂、週邊都出現大量鳥屍體,因為附近農田多採行友善農業,為何會發生慘劇?周邊農民、住戶都表示不知情。

保扶是水稻殺蟲用藥,台東農改場表示,原本濃度較高的類似農藥已被禁用,目前加保扶濃度已調低,但使用時必須稀釋倍數,推測使用者沒有按照倍數稀釋、毒性太強,才讓這麼多鳥在幾天內就枉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