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教授吟詩誦讚 劉櫂豪文青血液再沸騰

台東大學副教授簡齊儒(左)為劉櫂豪(右)吟詩。(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副教授簡齊儒(左)為劉櫂豪(右)吟詩。(記者黃明堂攝)

2018/11/13 14: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的副教授簡齊儒創辦詩歌節多年,都獲劉櫂豪支持,今天特別唸詩誦讚,劉櫂豪也馬上聽出改編自詩人瘂弦的「如歌的行板」。美女吟詩,文青血液再沸騰!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今天發表政績短片「我眼裡的櫂豪,為我們做的事」,並邀請多位人士分享他們眼中平易近人的劉櫂豪故事。

簡齊儒才貌兼具,熱衷詩歌,已經連續7年舉辦台東詩歌節。她說,從第3屆開始,立委劉櫂豪每年都來參加詩歌節,令她驚訝的是,一位政治人物竟然能背出整首詩,每年都背一首。

簡齊儒現場為劉櫂豪唸了一首詩:「一點點雲和太平洋之必要,後山的米苔目與便當之必要,普悠瑪安全回家之必要,一部部有故事能安心的紀錄片之必要,穿著襯衫走江湖之必要,每週二兩本書讀了之後還要有想法之必要,台東文學能面對大海春暖花開之必要,委員帶著全台東人愛台東的夢想能夠實現之必要」。

劉櫂豪聽出這首改編自詩人瘂弦的「如歌的行板」。他說,每年參加詩歌節都很開心,他喜歡文藝青年的血液基因,很感謝簡齊儒為他改編的這麼好。兩人還同是二月二日生的水瓶座。

簡齊儒說,劉櫂豪每週至少還唸兩本書,看文學及美學的書,還說過要為台東建戲院專門放紀錄片來說台東人的故事。喜愛文學,是政治人物少有的特質。

相關影音

劉櫂豪(中)今天邀多位人士暢談心目中的他。(記者黃明堂攝)

劉櫂豪(中)今天邀多位人士暢談心目中的他。(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