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氣球季旅遊人次翻倍 累積90萬人次、近20億元商機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吸引90萬旅遊人次。(記者王秀亭攝)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吸引90萬旅遊人次。(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14 17: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期45天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13日晚間閉幕,期間為台東帶來車潮、人潮及商機,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旅遊處表示,今年遊客人次為歷年之最,累積有90萬人次,創造近20億元商機,與去年48萬人次相較,成長將近1倍。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進入第八年,以最多顆造型球的1年,又新增兩場次光雕音樂會為號召,讓鹿野高台大草原每天都湧入賞球民眾。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往年人潮多聚集在星期六、日,今年往高台的道路幾乎每天都塞車,台東市區平均訂房率達8成,鹿野地區則有9成,雖然熱氣球季結束,至月底的住房率仍維持在6成5至7成,還是比其他月份高。

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雖然今年活動天數比去年延長7天,遊客人次明顯成長,以交通接駁車為例,往年只在開、閉幕的光雕音樂會啟動接駁車服務,今年因上山車輛爆量,接駁車提前啟動,從8月3日每天傍晚都派出接駁車,紓解上山欣賞活動的人潮。

王國政指出,今年創下歷年最多旅遊人潮,卻也帶出前往鹿野高台的交通及活動場地停車空間問題,同時發現熱氣球活動只在清晨、傍晚才能舉行,有遊客選擇夜宿花蓮,隔日衝台東鹿野高台,再回花蓮繼續行程,如何將活動作為整天的帶狀活動,延長遊客停留在台東縣的時間,都是未來需要再思考的改善方向。

鹿野高台大草原上每天都有大批遊客前來,要欣賞熱氣球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高台大草原上每天都有大批遊客前來,要欣賞熱氣球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高台草皮斜坡是欣賞熱氣球的最佳地點。(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高台草皮斜坡是欣賞熱氣球的最佳地點。(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