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青少年獨木舟環島 145公斤胖孩當「領航鯨」

「台東孩子的書屋」學員將以水陸並用方式獨木舟環島一個月,今天在台東富山海域啟航。(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孩子的書屋」學員將以水陸並用方式獨木舟環島一個月,今天在台東富山海域啟航。(記者黃明堂攝)

2018/07/16 14:5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16位國高中生今天從台東啟航,以水陸並用方式划獨木舟環島;其中,18歲的「小教練」張俊揚體重達145公斤,2年前就划過,此行當識途「領航鯨」,帶領後輩勇闖海洋。

「台東孩子的書屋」繼前年首航,今年暑假再規劃獨木舟環島,參加的16位男女學員,都是書屋陪伴的孩子,今天從卑南鄉富山海域啟程,預計到8月14日逆時針環島1圈,部分路段搭車,划舟路程總計約550公里。

學員幾過數月的練習,準備大顯身手,但啟航日就遇到海浪大考驗,教練林逸群在安全第一的考量下,現場9艘船,但宣布只讓4位學員3艘舟下水試划,接下來1個月,只要風浪許可,每天至少划4到8個小時,每天按照規劃抵達每個目的地。

16位孩子中,張俊揚堪稱「1個抵3個」,體重有145公斤,2年前體重132公斤時參加過首航,這次升格「小教練」,噸位更大了!他說,並沒有因為胖而浮力更大,划起來其實很累,但有信心完成環島。

張俊揚國小四年級開始就是書屋陪伴的孩子,現在已高三,因為很重,他曾經什麼都不想做,一騎車就想休息;懶散與漫不經心。但被同儕嘲笑產生了反作用力,2015年的夏天,竟然連續騎完2次環島。隔年,主動要求參加獨木舟環島,最大尺碼的救生衣勉強包住龐大身驅,身體硬塞進船艙,剛開始划2下就得休3下,不棄不餒成為熟練划手。

這回當小教練,學會了海上救援、拖船、綁船、洗船等功夫,帶領沒經驗的後輩們勇闖海洋。

書屋創辦人陳俊朗表示,要帶孩子學習的,不只是在運動中認識自己,還要建立面對挑戰的從容與自信。

相關影音

啟航日浪大,僅由3艘下水試划。(記者黃明堂攝)

啟航日浪大,僅由3艘下水試划。(記者黃明堂攝)

145公斤重的張俊揚是獨木舟環島的「小教練」。(記者黃明堂攝)

145公斤重的張俊揚是獨木舟環島的「小教練」。(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