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身心障礙者潔牙比賽 機構學員好認真

自刷組參賽者認真拿起牙刷,發揮平時水準刷淨每顆牙。(記者王秀亭攝)

自刷組參賽者認真拿起牙刷,發揮平時水準刷淨每顆牙。(記者王秀亭攝)

2018/06/21 11:1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睽違5年的台東區特殊需求者機構潔牙比賽,吸引縣內近40名身心障礙機構教保員、院生報名參加,每位參賽者展現平時水準,隨著音樂把每顆牙齒刷乾淨,最後由台東智協的小鴻拿下自刷組第一名。

身心障礙者因肢體、心智的限制,齲齒、牙周病比例較一般人高,缺牙情形也嚴重,牙醫治療過程也較為複雜,救星口腔照護指導員蘇淑惠表示,身心障礙者做好基本口腔保健可減少就醫的麻煩。

救星教養院從2006年起推動貝氏潔牙法,2008年舉辦首屆潔牙比賽後,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台東智障者家長協會及慎修養護中心也陸續加入。

今年由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東牙醫師公會聯合舉案台東區潔牙賽,讓不少身心障礙者躍躍欲試,分為自刷組、照顧組競賽。

最後由台東智協黑馬小鴻拿下自刷組第一名,原來小鴻母親是牙科診所護理師,從小就習慣貝氏刷牙,也擁有一口好牙,第二名是救星潔牙常勝軍阿宜獲得。

台東牙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正義表示,參賽的機構都對學員口腔保健做得紮實,學員比賽時都很熟練,得獎者的表現更是突出,顯見有心照顧與推廣口腔保健,一定有成效。

照護組參賽者由教保員協助做好牙齒清潔。(記者王秀亭攝)

照護組參賽者由教保員協助做好牙齒清潔。(記者王秀亭攝)

刷完牙後,點上紅色牙菌斑顯示劑,檢查牙齒的清潔情形。(記者王秀亭攝)

刷完牙後,點上紅色牙菌斑顯示劑,檢查牙齒的清潔情形。(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