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價格崩盤 每顆20元開放民眾採收

民眾幫忙農友搶收高麗菜。(記者張存薇攝)

民眾幫忙農友搶收高麗菜。(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21 09:5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洋蔥、番茄、高麗菜等各種蔬果盛產,價格直直落,台東市有農友種了2公頃多的高麗菜,第一批預計採收1.8萬顆,卻碰到批發市場大崩盤,只好開放民眾採收、1顆20元,台東鄉親力挺一早就到菜園現採,讓農民很感謝。

這片高麗菜園位在台東市臨海路,面積約6、7分地,農友游鈞超說,因為作物轉換中的空檔,2個多月前種高麗菜,當時也有參考全國種植面積,沒想到台北批發市場價格大崩跌,品質最佳高麗菜的1公斤才9元、有蟲洞的只剩2、3元,根本不敷成本,只好請台東鄉親幫幫忙。

透過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傳播,今天清晨6時起,民眾即自備刀子、手套到菜園採收,家人一起出動享受田園樂、也開心挑選高麗菜,一次就搬個10、15顆,有的準備分送親友、有人計畫做酸高麗菜。

游鈞超很感謝地說,高麗菜大約1星期內要採完,不然也會爛掉,這次鐵定賠本,但感謝鄉親幫忙,讓幾位合夥租地的農友少賠一點。

相關影音

台東一處高麗菜園,以每顆20元價格開放民眾採收。(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一處高麗菜園,以每顆20元價格開放民眾採收。(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